大田:2022年大田美人茶斗茶赛圆满落幕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3 08:29

  9月19日,2022年大田美人茶斗茶赛在大田美人茶文化创意园举办。本次赛事历时2天,共收到参赛茶样95个。 

  本次斗茶赛聘请省内知名专家担任专家评审,评审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等进行综合评定。经过严格的评审、激烈的角逐,评出茶王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26个。 

  获奖名单如下: 

  茶王:大田县乡下人茶叶专业合作社 

  金奖:象山岩茶业;大田县爱文茶厂 

  银奖:大田县和洋茶叶专业合作社;福建省古山茶叶有限公司;大田县匠心茶叶专业合作社 

  铜奖:大田县茗晖堂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闻成茶庄;福建省大田县宇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大田县扬茗茶叶专业合作社;鲜稳茶厂;大田县岬顶峰生态茶叶研究所;大田县清韵茶厂;大田县广平镇谊华园家庭农场;大田县方宇茶叶有限公司;大田县旺隆农场;大田县瑞边龙茶厂;大田县茗晖堂茶业有限公司;福建逢元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伊家茶厂;大田县乡下人茶叶专业合作社;大田县尔雅茶业有限公司;龙母山茶叶;大田县闽中香茶行;大田县奇韬镇岬顶山生态茶业合作社;大田县滔洋茶叶加工坊;大田县西坑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大田县东冈子茶业专业合作社;屏山乡绿缘茶厂;大田县仙友茶业;三明市茗友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奇韬镇奇晖家庭农场。 

  此次斗茶赛的举办为该县茶农切磋茶艺、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弘扬了大田茶文化,同时也让参赛的茶企和茶农充分了解了自家产品的优势所在以及不足之处,促进制茶工艺精益求精,推动大田县茶产业健康发展。(范成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