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走进上海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18 14:50

  5月8日-14日,三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举办,全市11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市、区、县、镇乡的45名基层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承办。

  上海三明对口合作是上海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年初,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和三明市委党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开启合作序幕,本次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题培训是合作“首秀”。上海经济管理中心针对性地设定了开班导入、产业经济、文化艺术、数字赋能、品牌建设等课程,邀请上海大学校内外名师、专家授课,课程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长三角乡村产业振兴与农业品牌建设实践、社会治理等。

  培训期间安排了相当丰富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先后走进奉贤区、宝山区、青浦区、金山区,参观学习上海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深入农业企业、合作社学习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和农业品牌化等方面与合作社领头人、强势农业品牌创建者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碰撞,以此引导鼓励学员知行合一,助力三明市乡村振兴和有效创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

学员在上课

学员在参观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结束,学员在中心学、思、用一体化培训模式中收效甚佳,热切表示要把上海乡村振兴先进理念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乡村产业培育等实践经验带回三明,真干巧干不负时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