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11 10:25

  5月10日,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修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经管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农业农村局、建设银行三明分行、福建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12日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试点建设专题会和5月9日全省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重点工作视频培训班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关人员分别围绕农村产权交易试点建设、运营情况、交易程序、服务案例,以及市级配套“三资”管理平台整体架构、模块功能等内容,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业务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体参会人员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扎实推动任务的落实。二是组织架构要到位,要按照部署要求,加快设立县乡村交易服务机构,规范设置窗口,落实人员保障。三是学习宣传要到位,要结合实际,分阶段、分层级、分类型开展业务轮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四是业务拓展要到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推动农业类产权交易挂牌标的额实现突破。五是政策支持要到位,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考核考评等政策支持。

  会议还对今年农经和农村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