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调研粮油生产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6-05 09:29

  6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饶永斌站长一行到大田县开展当前粮油生产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实地查看石牌镇桃山村甘薯新品种育苗基地、上坡村油菜-玉米示范片、梅山镇秀岭村菌渣与化肥配施种植双季稻的田间表现、梅山村中稻育秧移栽进展情况。同时,调研组与基层农技员、村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了解粮食生产计划、茬口安排、种植面积及种植成本、收益等,调查当前粮食生产实情。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进村入户,座谈交流,查看相关资料,全面调研大田县2023年粮油生产任务以及分解到村到户情况,中晚稻育秧、移栽进展情况,旱杂粮任务完成情况,抛荒耕地复垦种粮情况,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同时,了解该县出台的扶农惠粮政策及稳定发展粮油生产的主要做法,并对大田县粮油安全生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李华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