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育佳茗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4-01-26 11:16

  连日来,在华达茶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赶制加工茶叶。而在另一侧的包装精制车间,工人忙着将茶叶装进包装袋内,进行打包封存作业。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盟、西非、北非地区以及中亚、中东地区,还在3个国家开辟了新市场,拥有长期且稳定的客户群体。”华达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清晶说。

  华达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茶叶加工企业。现有厂区面积62亩,建有3条加工生产线、4条包装生产线、6个原料基地,有绿茶、红茶、乌龙茶等6大茶类80多个产品,并打造了自主品牌“八闽仙子”、商标品牌“锦福茗茶”。

  除了茶叶生产,华达茶叶公司还与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研究院达成产学研合作,成立“华达茶叶研发中心”,围绕国内外市场需求,适时开展相关的技术、工艺、产品和模式等研究与开发,创新研制功能性奶茶和花草茶等。目前,公司已获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

  此外,为了打造中国茶树品种资源示范地、尤溪茶叶种质资源汇聚地,去年,华达茶叶公司在与高校合作的基础上,还联合尤溪县茶叶主管部门以及当地茶叶生产主体,组建种子资源谱,对全国现有的特异资源进行收集、插扩繁,开展资源圃评价工作、特异品种的品质研究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制研究等,以打造中国(尤溪)茶树品种资源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