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及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使用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19 08:35

  为切实保护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标签的标识》等有关法律法规,为进一步规范标志使用,落实标志使用管理制度,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3月14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业转基因生物等标识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抽查永安市区知青部落、永安市名阳生活超市2个超市,对超市内标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及实施标识管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目录的产品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超市负责人了解所售产品的进货情况,重点检查用标产品是否具备有效证书,用标产品与标志信息是否相符,是否过期用标或超范围用标,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各超市对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并表示以后要加强管理,严把物流渠道,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邓春爱 官丁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