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大田东风农场红菇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06-25 10:38 字号:

  一、产品名称:大田东风农场红菇。

  二、品质特点:属名贵天然野生食用菌,东风农场红菇用传统炭烤工艺烘制,产品成型快,绿色无公害,香气馥郁。经检测,东风农场红菇每100克含硒量46-56微克,为富硒产品。

  三、荣誉认证:2009年产品获得中国绿色食品A级标准。

  四、生产情况:东风农场的盂坂村出产红菇不但历史悠久,品质、口感更是名声远播。自南宋以来,该村便有出产红菇的记载。东风农场红菇基地海拔在600—85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19℃,十分适合各种菌类生长。东风农场红菇基地共有生态林面积8509亩,其中集约管理的红菇林面积约3000亩。

  2007年7月成立大田县八峰天然菌业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采摘、统一烘烤、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的“六统一”管理模式,有效促进红菇产业发展。

  2021年东风农场产红菇林区达 8000多亩,年产干菇约2000公斤,年产值约1000万元。

  五、联系方式:大田农业农村局:郑炜0598-7223311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