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岩茶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10 09:20

  一、地方特产名称:泰宁岩茶。

  二、品质特点:外形条索紧结壮实,色泽乌褐油润,香气馥郁持久,汤色橙黄明亮,滋味醇厚回甘,叶底软亮红边,“韵味”独特。

  三、荣誉认证:2015年度大金湖岩茶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四、生产情况:泰宁县是中国面积最大和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之一,其独特的丹霞地貌特征和得天独厚的金湖小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泰宁岩茶产业发展。

  全县现有主栽茶树品种国家级和省级良种有30余个,现有规模茶企与茶叶专业合作社60余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绿色食品认证的茶企有7家、无公害认证的有1家。

  全县现有茶园面积2.4万亩,2021年茶产量1200吨,产值1.5亿元。

  五、联系方式:泰宁县农业农村局:黄忠财0598—78327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