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红糖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10 09:23

  一、农特产品名称:将乐红糖。

  二、品质特点:生产原料——甘蔗产于绿水青山的将乐金溪河畔,按无公害绿色环保要求进行标准化种植管理。由传承人用独特的工艺熬制而成,红糖入口即化、入水速溶。

  三、荣誉认证:2017年12月“将乐红糖”注册了国家地理证明商标,2019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四、生产情况:据将乐县志记载,元光至元鼎年间(公元前134-111年),将乐西湖红糖便成为越王城中的饮品。明太祖朱元璋游览将乐正觉寺后品尝了该红糖,大赞其糖香甜无可伦比,并得到明太祖朱元璋赐名“皇糖”,恰此地水深潭多,“黄潭”便由此得名沿用至今。

  现有红双福、印象十八、六顺姜糖、红糖姜枣膏、福瓶500等系列包装产品。

  2021年全县共种植甘蔗1100亩,年产甘蔗达5500吨,熬制成红糖425吨,产值达1700万元。

  五、联系方式:将乐县农业农村局:谢行光 0598-232224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