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贡鸡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10 09:47

  一、农特产品名称:永安贡鸡。

  二、品质特点:青脚、麻羽、红冠、青喙,体型中等,竹林山地放养,蛋白质、氨基酸等含量高,肉质嫩滑、鲜香可口,品质优良。

  三、荣誉认证:入选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四、生产情况:历史可追溯至明代洪武年间,曾被奉举为朝廷贡品。养殖地多分布在永安境内海拔三百米左右的山林中,贡川镇是“永安贡鸡”的主产地。

  永安贡鸡属山地放养型鸡,长期在原生态的山林中自由奔跑、觅食,加快了其体内的血液循环,形成了野性强、觅食能力强、抗病能力强、耐粗饲的特性。此外,较大的运动量和强度还有利于减少永安贡鸡体内脂肪沉积,使其体型中等匀称,脖颈粗壮,胸腿肌肉强健发达,步态有力,行动敏捷。

  贡川镇15个村有100多农户从事养鸡产业,2022年出栏贡鸡200多万羽,产值1亿多元。

  五、联系方式: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李琳慧0598-383307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