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牛角椒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10 09:50

  一、农特产品名称:宁化牛角椒。

  二、品质特点:牛角椒因其果形酷似牛角而得名“宁化牛角椒”,成熟红椒果色泽鲜红、着色均匀,干椒色泽暗红、皮薄透亮,含油量高,辣味香浓、辣度中等,属中国“八大名椒”之一,也是福建“闽西八大干”之一。

  三、荣誉认证:2018年10月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12月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四、生产情况:20多年来,政府鼓励支持从事辣椒特色产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宁化王中王辣椒合作社及三明(宁化)翠椒种业有限公司等多年持续坚守辣椒产业发展,创立“闽娇”和“翠娇”商标,提升了宁化辣椒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2021年全县种植规模达到2.3万亩,鲜椒总产量3万吨,年产值1.2亿元以上。

  五、联系方式:宁化县农业农村局:黄新财0598-68253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