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溪源明笋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10 09:55

  一、农特产品名称:建宁溪源明笋。

  二、品质特点:色泽光洁如黄金、笋干扁平、脑小节密、肉质嫩、复水性好、口感爽脆、气味醇香的特点。总膳食纤维含量:≥55.0%,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5.0%,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50.0%。

  三、荣誉认证:2017年12月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9年10月“溪源明笋”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2年10月,“建宁溪源明笋”获“2022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四、生产情况:据《建宁县志》记载,溪源明笋发源于建宁溪源,始于宋朝,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常采用木桶压制,因其压榨笋可保留到明年(翌年)食用而质味不变,故称明笋。

  溪源乡笋竹种植面积10万余亩,是建宁特产明笋主产区,素有“明笋之乡”称号,是三明市“十佳毛竹之乡”。目前,全乡拥有清水笋加工企业8家,年生产清水罐头4000吨,拥有笋干制品生产和营销大户120余家,生产金丝笋、凤尾笋等10余种笋干系列产品10000多吨,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和销往江浙、上海等地,年产值达到1亿多元。

  五、联系方式:建宁县农业农村局:余金富0598-398235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