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银装素裹引游客打卡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4-01-26 11:13

  “听说建宁雪下得很大,我第一时间就和老公自驾到这里。”1月24日,来自泉州的游客黄女士边用手机和雪人连拍,边兴奋地表示。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2日建宁县普降大雪,整个县域银装素裹,如诗如画,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位于濉溪镇谢马苏梯田莲海附近的石头客栈,也被洁白的雪花装点得分外妖娆。游客们在此或欣赏雪景、拍照留念,或围炉煮茶、篝火烧烤,尽享冬日乐趣。“在朋友圈看到建宁的雪景,我立马就带孩子来体验了,我们在福州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游客李先生悠闲地躺在天幕下的躺椅上说道。

  石头客栈由一对“90后”表兄弟经营,最初仅为一座四周环绕原生态石头的老宅。他们巧妙利用当地资源,将美景、美食与休闲娱乐相结合,推出了“露营+休闲”“露营+餐饮”等新模式,使老宅焕发新生。

  此外,金铙山、大捷塔、永宁门、山海廊桥等地也因这场大雪成为游客体验南方“雪域”风情的热门景点。据统计,1月22日至24日,建宁县共接待游客约15000人,实现旅游收入约750万元。

  这场突如其来的旅游热潮得益于建宁县文旅产业的不断完善。近年来,建宁县依托生态农业资源优势,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实施“百宿计划”等项目,打造了一批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休闲康养的理想之地。

  当前,建宁县正抓住此次机遇,积极繁荣文旅市场,开展文旅消费提升年活动。通过加大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的主题营销、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努力让游客流连忘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