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到沙县开展肥料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2-17 08:54

 

  12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池木胜带队到沙县开展2020年下半年市级肥料随机抽查工作,此次抽查工作依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从生产经营企业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家经营企业、2家生产企业接受检查。受检企业分别是沙县佳禾农资有限公司、沙县农喜农资经营部、三明市贝斯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智辰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是否取得肥料登记证;产品标签标识、技术指标是否有与肥料登记证产品一致;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有完整的生产台账;是否建立肥料产品出厂销售记录制度等。 

  在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肥料登记证、进销台账等相关证件资料。检查结果总体良好,被检单位都持证经营,都有建立原材料进货及成品质量管理制度和生产安全责任制度等。但是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生产与销售台账记录不完整现象。检查组当场对生产经营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继续跟踪落实。检查结果随后按程序录入监管平台并上网公开。 

  下阶段,沙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要求,推进农业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以及我县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沙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