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与渔业局到尤溪开展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2-31 11:16

  12月29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罗志涛二级巡视员带队到尤溪县开展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许修星副局长、尤溪县政府刘怀明副县长陪同。 

  检查组一行前往紫阳湖的渔业船舶停靠点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闽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紫阳湖渔港及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尤溪县绿源鱼种场指导渔业防寒防冻工作。检查组通过召开交流座谈、听取汇报,查阅内业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尤溪县今年以来狠抓行业监管责任和渔船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渔业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尤溪县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各项管理措施有效。同时检查组对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好渔业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好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抓好当前低温寒潮防寒防冻、渔港建设、渔业管理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尤溪县绿源鱼种场,省局二级巡视员罗志涛向业主详细了解鱼种场鱼种越冬和防寒潮措施落实情况,询问鱼种场负责人是如何防范低温天气的,得知县渔业部门已派专业技术人员入户进行指导,通过加强养殖生产管理、水质管理、增加鱼塘水深保温等措施,确保池鱼安全越冬。并再次嘱咐业主在做好水产养殖防寒防冻害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养殖场用电用火管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林先杯 谢世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