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指导 落实防汛备汛措施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3 17:03

  为加强汛期农业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5月12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张居桥带队,组织局安办、水技站、畜牧站人员,深入城郊镇、济村乡,针对渔业养殖场、畜禽养殖场和大棚种植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指导,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安全防控措施。

  指导组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开展汛期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认真查找扫除盲点死角,重点要深入到处于低洼地带、沿河或是在山塘水库从事农(渔)业生产的企业开展检查。

  指导组强调:企业要强化防汛备汛工作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大局意识,及早部署、细化安排,督促落实安全度汛防台风措施。逐级落实防汛备汛、防台风责任人,及时对渔业设施进行除险加固,固定好渔船和养殖网箱,对种植业要疏通排涝沟渠,完善水渠、水坝、渔潭等农业设施,对发现的险情和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员、落实分色治理闭环整改措施。确实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朱水生 黄惠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