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注重高温安全防御、强化房屋场所场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8-22 09:16

  当前正值三伏高温季节,进入用电高峰期,同时学生和群众涉水行为增多,为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和水上安全防控工作,防止火灾亡人和溺水伤亡风险,8月15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张居桥带队,组织局检查组对局属城区和郊区房屋及出租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房屋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通道及消防器材配备等进行逐一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严格禁止住宿与经营混为一体的“三合一”经营模式,确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着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组还逐一排查水潭、鱼塘的安全设施,重点检查醒目位置是否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标志,对重点区域是否设立隔离带、防护栏;坚决杜绝非专业人员下水,消除溺水伤亡风险,切实防范化解水上安全风险。(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雷素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