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08 17:20

  9月6日,明溪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明溪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采取向过往群众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饮食健康知识的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树立健康消费理念,贯彻实施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推进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主要宣传如何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农药,让老百姓知道田间地头化肥、农药、兽药施用标准、使用记录、禁用农药名录,农产品不得上市销售的多种情形,现场为50余名群众解答食品安全有关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社会监督意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合法利益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