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组织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16 08:58

  秋冬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全县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8月30日尤溪县组织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会议。各乡镇畜牧兽医水产站、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以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和畜牧站全体工作人员共计有120多人参加,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涛参加会议。 

  会上,詹涛局长对尤溪县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集中免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将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畜牧业发展。二是狠抓重点,防控力度再加大。组织有效力量,多措并举地从抓实抓好强制免疫工作、舆论宣传、疫情监测排查、检疫监管、消毒灭源等工作,扎实开展尤溪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三是持续发力,任务标准再细化。从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科学引导生猪增栏补栏,抓实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地定养、种养结合工作,推动尤溪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勇于担当,工作作风再过硬。努力提升工作能力,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秋防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把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尤溪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邱贞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