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09 11:24

  为深化“三农先锋 振兴乡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局属各党支部以“五抓五做”、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按照局机关党委8月份“主题党日”计划安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集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三农”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党员素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 

  二是开展业务交流。各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学习交流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预算绩效管理》《福建省“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业务水平,促进队伍建设。

(开展业务交流) 

  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收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学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廉政警示教育案例《在大管家的“贴心服务”中陷落》等内容,让警钟长鸣,促进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四是开展政企党建结对共建。市农机中心党支部到沙县与福建智辰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互相交流学习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现场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与其他领域党支部共建) 

  五是开展挂钩帮扶慰问活动。局机关第二支部到尤溪县坂面镇闽湖村、局机关第三支部到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市农机支部到尤溪县管前镇后垅村开展挂钩帮扶慰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企业、村集体、困难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党员的向心力。

(开展挂钩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后,党员们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各方面能力,扎实推进局各项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