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开展“认耕一亩荒田•力助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19 17:12

  5月19日上午,大田县在华兴镇洪坑村组织召开“认耕一亩荒田·力助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会,旨在保护耕地资源,推动农村抛荒地变成“希望田”。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华兴镇镇直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5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开展“认耕一亩荒田·力助粮食安全”主题党日观摩会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是加快推进全县撂荒地复耕复垦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落实“认耕一亩荒田·力助粮食安全”活动作为践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之一,务必抢抓农时,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和社会团体出资认筹认种抛荒耕地,并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安全。

  全体与会人员到实地参加现场垦荒复种体验。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加快推进大田县撂荒地复耕复垦,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工作上起指导示范作用。

  据悉,在2022年开展的“认领一亩荒田·力助粮食安全”活动中,大田县党员干部参与认领撂荒地732亩,有力促进了撂荒地复耕复垦,带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涂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