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支部组织开展“演绎红色剧本 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5 08:47

  近日,局机关第四支部组织开展“演绎红色剧本 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演绎“红色剧本杀”。5月17日,通过对党史和革命史真实事件改编成《兵临城下》、《孤城》两个红色剧本,演绎“红色剧本杀”。活动中,党员通过阅读剧本、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推理思考等“沉浸式”剧本体验,构建与革命先烈进行跨时空对话平台,深刻体验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峥嵘革命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帮助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参与演绎红色剧本赛活动)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引导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力量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聆听三明党史故事《开国将军张廷发,多次获邓小平肯定》,激励党员继续奋斗,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聆听三明党史故事)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视频——《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严查!》,引导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观看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