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部开展“演绎红色剧本 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9 11:12

  5月26日下午,第二支部开展“演绎红色剧本  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擢钢出席会议,16名党员干部参加。

  一是局领导上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擢钢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推进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斗争、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我局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并结合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作用。吴擢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意识形态氛围。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神振气,与会人员深化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守好“三农”阵地、管好“三农”队伍,做好各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集中学习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汇》、《永不泯灭的湘江之魂》内容,并进行专题研讨,支部党员青年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工作实际谈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再一次重温党史,追寻革命先辈追逐理想、创造丰功伟业的脚步,感受到共产党人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坚定信念,心灵再一次接受红色洗礼。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局党委组织的红色“剧本赛”。通过沉浸式互动演绎的形式,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厚植于新一代青年血脉,使其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不断前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站位、守正创新,努力在本职工作上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