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新阳镇:开展防寒防冻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2-31 11:21

  为贯彻落实12月28日全县防寒防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阳镇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同时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着力夯实来年农业增产增效基础。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及时发送发布寒冻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积极采取防寒措施。一方面,农技站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中心村的200多亩蔬菜基地,了解于廷德、卢家潘等蔬菜种植大户的生产情况,指导农户采用覆盖地膜,增施有机肥,喷施防冻营养液,防止蔬菜遭受冻害。 

  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加强对三叶花卉大棚设施检查,采取加固大棚、铺盖内膜等措施,减轻花卉遭受寒灾害造成的损失 

  此外,指导黑木耳种植农户在寒潮来临前两天停止喷水,降低田间湿度,防止冻害,同时加强对食用菌等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巡查,落实防控与生产规范,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阳镇农技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