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8 10:12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17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结合科技下乡在洪田镇开展农业生产防汛、抗旱,农作物栽培防寒、防病、防虫,粮食保险等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最近天气变化异常,注意做好防汛及防寒……”“水稻、玉米都有保险、你们看下这些保险政策”“农药包装废弃物可以回收,不要再随意丢弃田间果园”……在活动现场,农技人员向农民群众宣传农业生产相关知识、农业政策等,并向来咨询的农民发放《农事用火安全须知》《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宣传手册》《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种植保险政策宣传》《红火蚁防控宣传手册》《农业生产技术规程口袋书》《科学施肥手册》《生物农药使用指南》《农药使用技术图解》《沼气安全生产》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农民提出的生产问题,让农民了解更多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如何防灾减灾,确保安全生产。活动共展出展牌9块、宣传条幅 12条、挂图12张,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技术手册220多本,宣传购物袋16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 

  通过开展活动,增强农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邓春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