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到永安市开展春防工作暨畜牧兽医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24 15:30

  5月18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检查组到永安市开展春防工作暨畜牧兽医工作情况调研。 

  检查组一行根据要求,随机抽查采集了5个畜禽规模养殖场、2个乡镇各1个村家禽、牛羊散养户,以及1个生猪屠宰场、1个活禽交易市场等场点检测样品,累计采集猪、羊、鸡等血清样品175份,猪全血(含抗凝剂)样品15份,家禽泄殖腔/咽喉拭子样品100份,养禽场和活禽交易市场内粪便、垫料、水及土壤等样品20份,生猪屠宰场和规模猪场环境样品25份,生猪屠宰场淋巴结、脾、肝等组织样品30份,所采集的样品全部带至三明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进行检测。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采样、查看记录等方式调研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陈玉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