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曹远:开展夏季消毒灭源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19 16:46

  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是动物疫病高发的诱因。为进一步净化养殖环境,巩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果,提高应对重大动物疫情的处置能力,有力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从7月初开始,该镇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消毒灭源工作专项行动。 

  此次消毒行动以畜禽养殖、运输、屠宰、动物及其产品交易市场等场所为重点进行全面的消毒灭源,确保做到无空档、无死角,彻底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一是全面普查动物疫情。组织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全面排查本辖区动物疫情情况,准确把握疫情动态,打牢消毒灭源工作基础。 

  二是组织开展消毒灭源。对养殖场、屠宰场、动物及其产品交易市场等单位,督促其建立健全消毒制度和无害化处理制度,严格落实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措施,确保消毒灭源工作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消毒灭源措施落到实处。成立消毒灭源工作指导组,分别下到各消毒场所,督促指导消毒灭源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消毒灭源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至日前,全镇已发放消毒药品0.12吨,普查22个行政村,印发夏季消毒灭源明白纸200份,消毒养殖场5个,动物及其产品交易市场2个,消毒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冯锦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