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举办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16 08:38

  为适应当前动物疫病发展形势,进一步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尤溪县畜牧兽医工作者综合素质,8月29日至8月31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县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畜牧兽医工作者、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以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和畜牧站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智文明确了此次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在于落实“十四五”畜牧业发展规划需要,解决工作中问题和提升专技队伍素质。作为畜牧兽医工作者要保持应有的情怀,爱岗敬业、熟练专技、勇于担当。并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咬住目标不放松;第二要勇于担当争第一;第三要常怀敬畏保平安。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听课,虚心请教;深入讨论,及时总结;善于创新,勇于超越。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黄瑜二级研究员、江斌教授级高级兽医师、刘远副研究员等专家担任讲师。专家们针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及家禽主要疫病的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及牛羊常见疾病防控、家庭农场山羊养殖经营与饲养管理技术等方面讲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及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病原、流行特点、诊断、防控措施,以及在动物疫病防控过程中疫苗免疫技术、疫病监测技术等,提出了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和防范控制方法。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中心和畜牧站等畜牧兽医专业人员针对动物疫病防疫中免疫操作技术、监测采样技术及注意事项、动物产地检疫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语言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认真听课,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培训,增强了基层畜牧兽医人员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提升了尤溪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测、诊断和应急处置能力。(尤溪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邱贞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