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高山生态香菇,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16 10:00

  近日,烈日当空,在永安市山畲家庭农场香菇生产基地,工人们有的忙着给菌袋注水、有的在采菇、有的将采好香菇运到冷库冷藏、虽然今年香菇市场销售形势比往年严峻,每公斤香菇还有价格差异2元,但是看到香菇长势,农场负责人还是信心满满,脸上表情充满笑意,期待过些日子香菇行情会反转。 

  农场地处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三房村,海拔730米,属于高海拔乡村,境内山清水秀,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夏季栽培香菇。2021年农场生产香菇菌袋20万袋,预计可生产鲜香菇150吨,产值150万元。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62户的巩固脱贫资金30多万元入股三畲家庭农场进行分红,三畲家庭农场优先让脱贫户到农场干活,以工资形式提高脱贫户的收入。此外,农场为了稳定香菇发展,优先推广生产技术标准化、菌袋制作自动化、减少生产成本和人工开支。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钟祝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