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讲好脱贫故事 传承脱贫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13 10:27

  “脱贫结束后农民日子如何更好起来,农村发展如何更加好”,带着好奇。6月8至9日,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凤、金昭、张文丽三名研究生到清流县,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社会质量视角下贫困户脱贫摘帽后可持续问题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清流县乡村振兴局王顺才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扶贫故事,向调研组展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的整体情况、主要措施、典型经验和脱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深入嵩口镇沧龙村、范元村、龙津镇俞坊村,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深入挖掘我具脱贫攻坚中可操作、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调研组对清流县脱贫攻坚期间的“3+9菜单”扶贫、“三加三带”党建扶贫、专业合作社+贫困村(贫困户)产扶贫、基金站+村委会(贫困户)合作造林扶贫、带资入股分红扶贫、特色产扶贫等6种成功经验,巩固过渡期的扶持村集体,脱贫户增收项目方案,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方案由衷赞赏,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讲好清流脱贫故事,传承脱贫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