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即食玉米助农致富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7-12 08:37

  “过去,我们的玉米卖给收购商,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一季的努力就白费了。今年,合作社和我们签订了保价回收协议,把玉米直接卖给厂里。收完玉米农闲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来厂里打工,一天工资120元!”日前,福建新福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潘大姐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

  安砂即食鲜玉米是永安市安砂镇招商引进的福建新福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公司加工生产线于今年5月进入设备调试及试验性生产阶段,6月正式投产运行,每日可加工生产即食鲜玉米逾10吨。

  永安市安砂镇因地制宜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根据玉米最佳采摘期及市场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和“品种结构差”,由合作社定期收购天贵糯932、珍彩甜糯608等优质玉米,分批次错峰上市,确保即食玉米色泽明亮、口感新鲜,达到收益最大化,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永安市以培育新兴产业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技改升级,促进企业延长产业链、做大冷库仓储、做强农产品精加工,通过分拣、分级、冷藏、加工、包装、冷链、销售等一系列后端生产流程,有效改变了过去粗放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实现农业产业精细化发展,使农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为重塑农产品品牌效应注入了“新活力”。

  永安市安砂即食鲜玉米由于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食用方便,近几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市场份额逐年扩大,先后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一线城市。在最佳采摘期的1-2个月里,可加工生产即食鲜玉米600吨,产值达400多万元,不仅实现了农户、合作社、企业等互利共赢,还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