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乡朝天椒丰收了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9-29 15:57

  9月19日,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社福村,朝天椒陆续成熟,放眼望去,地里火红一片,椒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加紧采摘,现场呈现出一派 火热的农忙景象。

  “今年种植的朝天椒亩产量大约在1500千克左右,烤干后亩产量达350千克以上,湿辣椒价格每千克6元、干辣椒每千克 28元,收购商上门收购,仅3亩辣椒收入就有2.5万元。”社福村村民雷五连子高兴地算着账。

  据本地收购商肖林鸿介绍,治平畲族乡种植的“王中王”朝天椒种植周期短、产量高、市场风险小,凭借色泽红亮、肉厚质细、果皮坚实等特点,远销武汉、重庆、江西等地,今年交易量可达26.5万千克,交易额约160万元。

  治平畲族乡种植辣椒有10余年的历史,今年共种植朝天椒120亩,通过产业带动,激活农闲经济,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产业振兴呈现出喜人态势。

  骄阳下,红红的辣椒映红了村民的脸庞,也映红了村民的日子,更映红了治平农民的致富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