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农机中心联合将乐县农机中心开展“农机3.15”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 时间:2024-03-15 11:30

  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和农业安全生产,近日,三明市农机中心联合将乐县农机中心开展2024年“农机3·15”活动。 

深入农机具使用大镇黄潭镇墟市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农机用户购机指南·2024年农机质量与监督3·15专刊》、《福建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告知书》、《2024年全国“农机3·15”活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讲解农机质量法律法规和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传授农机使用、维修、“三包”服务、识假辨假以及如何进行农机质量投诉维权等知识,提高了农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同时市、县农机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农机经销企业开展农机产品质量巡查监管,严厉查处无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和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盗用厂名、厂址、商标的农机产品。进一步保障了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了农机具能够及时高效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稳固安全发展基线,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