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古坑粉干年末产销两旺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9 08:56

  近日,宁化方田乡村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将手工加工好的古坑粉干晾晒在一排排篾席上,日加工粉干240多公斤,畅销省内外。

古坑手工米粉干精选本地优质早稻米加工而成,原生态无污染,是百姓必备的待客之物,也是必备年货。随着春节临近,方田乡古坑手工粉干也迎来生产销售的旺季。“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晾晒出来的粉干水分少、更易保存,销量也比上半年高,每年腊月是生产和销售旺季。”村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国城介绍道。 

  古坑粉干加工要经过浸泡、磨浆、蒸熟、压榨、晾晒等12道工序,全部工序完成需要十几个小时,晒出的粉干久煮不糊,口感顺滑,富有弹性,更有不易上火、不易断裂的独门“绝技”,是方田乡的特色农副产品。2020年3月,古坑手工米粉制作技艺被列入三明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0年,村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手工粉干55吨,销售额达220万元。

  近年来,方田乡立足良好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古坑手工米粉、泉水豆腐皮、石笋干等生态食材,同时建立电商服务中心,引进宁化县艾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搭建方田客家土特产网店、微店、方田好品小程序等电商平台,促进方田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孵化和发展宁化优质农产品品牌,助农家门口就业增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