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3-04 11:06

  3月2日至3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市政府副市长郑剑波陪同调研。 

  黄华康一行实地考察了沙县夏茂镇长阜村、儒元村,将乐县白莲镇墈厚村、小王村、大里村和永安市贡川镇集凤村、龙大村、曹远镇霞鹤村等多条乡村振兴示范线,充分肯定了我市“盘活旧有宅基地资源”、“推行积分制”、“评选最美庭院”等整治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立足现有基础,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先规划后建设,不搞大拆大建。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要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农村住房风貌管控等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农村宜居宜业水平。他要求,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