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温郊乡:“三强化”,助力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3 09:34

  清流县温郊乡围绕人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出“三强化”的工作新路子。 

  一是强化语言训练,增强沟通能力。开办温郊乡“青年之声”讲坛,由年轻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经验谈问题,分管领导作出点评,引导年轻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二是强化新老传带,增强业务能力。制定温郊乡“结对子计划”,一个分管领导带两至三名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传授、帮助、带领年轻干部,激励干部勤思考、用心学、大胆做。 

  三是强化一线锻炼,增强实践能力。成立温郊乡“征迁工作突击先锋队”,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学以致用,练就真本领。对在基层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考虑解决。    (李先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