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年轻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02 10:05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冲冲冲精神,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着力打造一支熟悉政策、思路开阔、服务“三农”能力强的生力军。8月31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年轻干部赴清流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年轻干部们先后到“芬芳清流”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各村:林畲镇石下村、嵩溪镇元山村、龙津镇拔里村、龙津镇大路口村进行参观学习。 

  乘坐“拔里·集美”小火车,融入拔里山水,走进文化食堂、森工民宿、古早商铺,重忆森工文化,感悟生态珍贵和生态环保精神,在品味原生态之美中,感受拔里与集美山海相连的情谊。

拔里·集美时

  在大路口村实地参观“清韵”廉政文化中心、三明实践教学基地、电商产业园建设等项目,体味清洁廉政的清韵精神,重新聆听习近平同志1998年调研时留下的谆谆嘱托,沿着时代发展的脚步,感受大路口村从“路隘林深苔滑”到“路宽粮丰林茂”的喜人变化。

大路·清韵间

  在元山村体验乡村治理示范基地、荷花旅游观光区、利用七星岩风景区的辐射效果建设网红花海、亲子沙滩、野营基地等特色农旅项目,踏进千亩花田,满池荷香,感受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元山·原味好

  在石下村仙女峰下,寻找古村文化,步入梦幻夜景,体验灯光夜游及运营项目,聆听“巫仙恋”的爱情故事,感受农文旅融合的芬芳之韵。

石下·芬芳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年轻干部们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视野,体验清流的优美山水环境、深厚地域文化,还学习了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做法和理念模式,感受清流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文明、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促进年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乡村振兴治理能力。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