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立法为基 强化保障 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1 10:25

  9月17日,永安市开展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永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讲座,由永安市农业农村副局长吴瑞源授课,共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介绍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背景情况、重大意义、内容特点、法律责任、执行要义、当前工作,并结合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从做好“监测、帮扶”落实两项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返贫底线,稳增“面积、产量”兑现惠农政策、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紧抓“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农民现行政策,如何做好村级乡村振兴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与当前工作重点密切相关,是一次深入的乡村振兴法治普及与三农工作实践高度融合的培训,对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邓春爱 黄顽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