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预制菜产业园建设项目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08 17:31

  一、承办单位: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二、建设地址:三元区境内。 

  三、项目负责人:蔡春艳,0598—8330391。 

  四、项目建设理由和条件:我区预制菜发展起步较早,发展较快,后劲十足。重点围绕培根肉、小吃配料、果蔬制品、速冻食品等农副产品加工行业,打造了具有三明特色的预制菜产业。 

  一是供应链优势:目前三元区品类发展主要集中在肉制品加工、小吃配料、速冻食品等行业,作为预制菜主要原料,三元区蛋禽、肉制品、豆腐皮、笋制品等原料产量、规模均居全省前列。二是门店网络优势:目前全球沙县小吃遍布超62个国家,拥有门店超8.8万家,年营业额达500多亿元,沙县小吃持续转型升级,朝连锁化、快餐化发展,近年来涌现出淳百味、蒸不赖、三沙和等一批餐饮龙头,对于全国沙县小吃餐饮企业来说,使用预制菜可以减少人工成本,缩小后厨面积,提升出餐效率,保证产品质量。行业发展具备十足后劲。三是政策优势: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争取蛋禽产业集群补助项目,同时用好、用活、用足国家级农业产业园、食用菌产业集群、一村一品、产业强镇等政策和项目资金。通过发挥项目优势,撬动社会投资。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1.建立肉制品生产基地:以名佑为核心,建设多条年产低温西式肉制品34000吨的培根生产线和烤肠加工生产线。2.现代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开展标准化生猪养殖,建设年屠宰生猪20万头、分割40万头,年均配送量达6万吨的现代生猪养殖基地。3.有机生烤笋建设项目:以农旺笋业为核心建设占地约3000平方米有机生烤笋智能化机械设备加工车间。4.打造预制菜品牌科技研发和物流重点区:与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发多种预制菜产品,同时建设预制菜仓储、物流基地,配套设备,提高预制菜的仓储、保鲜、物流能力。 

  六、项目总投资:3亿元。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