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12316服务

尤溪:专家问诊牛病养殖场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2019-09-02 08:30 字号:

8月26日,尤溪县12316热线中心接到汤川乡香林村畜主池先生的求救电话,池先生放牧饲养黄牛36头,近日,多数牛发现咳嗽、流涕、日渐消瘦等,经药物治疗不见好转,并出现小牛死亡,不知何因?用何药?恳请专家前往现场救治。

尤溪县12316热线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畜牧兽医专家赶赴现场,经驱车2个多小时,徒步10多分钟到达现场,专家们顾不上休息,马上进入群体检查和个体检查,依据临床诊断和主述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是养殖密度过大,引发疾病。专家们建议畜主,减栏或扩建圈舍,加强牛群饲养管理并保持圈舍清洁干燥,夜间灭蚊灯驱蚊蝇。可用氟佳奇、P-特和咳喘鼻泪清交替肌注,多维饮水,各连用3天。8月30日经电话回访,病牛好转。电话那头传来了浓浓的谢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