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12316服务

清流:利用墟日宣传农业12316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9-21 08:21 字号:

  农业12316是农业部门服务农民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为提升12316农业信息服务水平,做好农业12316综合信息服务的推广工作,近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利用长校镇墟日下乡宣传、推广、普及农业12316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信息、农技、科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相关站所科室进行,有关科室做了充足的准备。宣传现场设置农业12316固定宣传点,设立咨询台;显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2316服务指南画册,备足12316有关资料。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向农户传授、指导农业12316服务新模式、新机制。以简单、通俗易懂的言语认真详细讲解12316服务新模式、新路径;以直观、一目了然的画册解说农业12316服务新方式;以现场演示传授12316服务新方法。引导农户在出现需求时,一是可直接拨打12316电话,可得到就近就地服务。二是直接访问农业相关网站,可在农业资讯、网络培训、市场供求,安全追溯等服务。三是通过下载农务通APP,获得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四是安装"福建12316”微信小程序,与专家视频互动。通过宣传,农户对农业12316服务越来越智能、便民、易操作,服务内容越来越全面,更加了解、接受。宣传活动提升了农业12316的普及率,扩大了推广面。 

  本次宣传,各站所还精心准备了《福建12316信息惠农新帮手》、《12316农民身边的服务》、《清流县主要农作物高产栽培》、《清流县农作物科学施肥》、《清流县猕猴桃优质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手册》、《福建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黄瓜质量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等近二十种农业资料,深受农户欢迎。活动中发放农业资料五百余份,接受咨询近300人次。(谢撼坤)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