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村电商

尤溪:电商培训为跨境“充电”

来源:市信息站 2019-08-30 09:03 字号:

8月15日,尤溪县首期跨境电商培训在闽中电子商务产业园圆满结束,34名学员收获满满。“原来出单寥寥,现在日出10多单,多的时候超过40单。”短短一个月,学员纪贤炎的跨境电商店铺已初见成效,期间总销售额突破1.1万美元。

纪贤炎从今年初开始自学跨境电商,经营女装。他开通8个国际站,努力优化产品页面、调广告,但出单量始终很少,遇到了瓶颈。困惑之时,他得知“家门口”就有跨境电商培训,果断报名,抓住每个向老师请教的机会,“这里的导师实操性强,传授了很多经验,

帮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比如根据7-10天的后台数据,合理安排亚马逊物流库存,规避压货风险,以及精准使用关键词,批量添加产品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培训班是电子商务进农村公益培训项目,由尤溪我家尤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每期招募学员30多名,聘请5名电商实战导师进行全程指导,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走出去,做强做大跨境电商。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以亚马逊平台实操为主,学员有为拓展销路的竹木家居企业,也有准备转型的淘宝商家,产品涉及竹木产品、服装、小商品等。”尤溪我家尤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苡甄说,尤溪县一直以来有着深厚的外贸基础,特别是具有地域特色的竹木产品大部分出口,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竞争力,但传统外贸批发利润低、国内电商竞争大成为难题。因而,利润较高的跨境电商线上平台,成了本土企业转型的出路之一。

与此同时,跨境平台也趋向多样化,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英文看不懂,只能依赖翻译软件;产品被下架、被跟卖;因侵权被封号、清库存……这些都成为刚接触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者们遇到的“老大难”问题。

“接触过亚马逊的学员上手快些,从零开始学习的上手慢些,进度不一,遇到的问题也各种各样,这要求我们更耐心指导。”培训班上,学员们边学电商理论,边实操销售产品。从开店到产品选品、上架、推广、运营规划、物流等,最终实现出单和独立运营,培训导师全程跟踪。课后,导师林源林也常常线上为学员答疑解惑,“这批学员积极性都比较高,肯学肯问,而且结合尤溪自身竹木产品特色,这个市场还是值得一做。”

尤溪志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通过阿里国际、展会等形式接触竹制卫浴用品出口外贸,去年出口额100万美元。“以往也有亚马逊卖家从我们这拿货,考虑到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想从利润更高的线上零售寻找业务的突破口。”负责人黄京城表示,很重视这次机会,也下了很大决心,安排了4个运营人员前来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的不仅仅有本地运营者,一些在外的尤溪人同样闻讯而来。“在厦门参加系统的电商培训,费用高昂。同学在网上看到这个公益培训后,我们专程前来参加培训。”陈扬梁的团队在厦门经营厨卫产品,是跨境电商的新手,接受培训后对未来创业充满了信心。据了解,培训期间,陈扬梁与同学的小团队在美国站出货179单,2600.01美元;欧美站出单144单,2691.68美元。

“为了培训更具实操性,跨境电商培训还与本地生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如联系尤溪佳艺竹木公司,为学员提供供货渠道。我们建立考核标准,培训结束后,要求70%的同学能出30单,并对没达到理想状态学员进行提升培训。”陈苡甄介绍,为保证教学质量,第二期将增加面试环节,确保培训对象更精准,第二期跨境电商培训目前正在报名阶段,预计将在8月30日开班。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