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村电商

永安:直播带货打造“青水印象”玉米品牌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8-27 08:28 字号:

  日永安市青水乡开展以玉米为主题的乡长直播带货活动,1个多小时的直播就有2.05万人次关注,“青水印象”玉米上架即被秒空,二次上架再次迅速抢购一空!直播带货拓宽了青水越夏玉米销售渠道,近日青水玉米以地头收购价3.4-3.6/公斤线下销售60吨以上,青水玉米“直播带货”取得量价齐升效果。 

  青水玉米品质优良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青水乡种植的玉米基本上是我省科研院校和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技术部门联合推荐的优质高产品种,如近几年推广种植的玉米品种金百甜15号和闽甜6855深受非常受市场欢迎,种植优良玉米品种是青水乡玉米品质良好的基本因素。其次青水乡上游无工厂,本土无工业,这里的水源、空气和土壤干净无污染,而且全乡推广玉米绿色栽培技术,这样种出来的玉米质量安全可靠。最重要的是!青水乡是处于平均海拔700米左右的高海拔乡镇,这里种植的越夏玉米在抽穗灌浆期,大部分时间处于25℃左右的最佳生长温度,而且青水乡夏季日夜温差大,有利于玉米干物质积累。科学的栽培技术和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造就了青水乡的越夏玉米棒大、粒满、味甜,与众不同!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