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注意防治大棚蔬菜烟粉虱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09-30 09:47 字号:

蔬菜烟粉虱主要是在夏秋季节发生为害严重,但由于大棚种植蔬菜大棚内一年四季都保持较高的温度,同时种植作物接连不断为烟粉虱提供充足的食物来源,造成烟粉虱在大棚内繁殖系数高,世代多,种群扩展快,为害时间;再是在大棚内自然天敌的自然控制作用大大减弱,所以容易暴发成灾。近年,我市大棚蔬菜种植面积大,若防治不到位会造成巨大损失。

生产上结合蓟马的防治选用吡蚜酮、醚菊酯等农药与阿维菌素混用,采用水雾机弥雾喷药防治,喷后隔5天续喷一次,连喷3次,可以有效地抑制暴发为害。

注意事项:轮换使用农药,延缓抗药性产生;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妥善回收农药空瓶、包装袋等废弃物,不得随意抛置田头;严格按农药的说明书科学使用农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