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适时防治柑橘疮痂病和溃疡病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3-10 09:39 字号:

适时防治柑橘疮痂病和溃疡病

 

  据我站近日于三元、梅列等地果园调查,柑橘春梢已经开始萌发,正是防治柑桔疮痂病、溃疡病、树脂病等病害关键时期。近期我市气温不断回升,且雨水较多,温湿度适宜病原菌的繁殖侵染,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指导果农及时抢晴喷药防治,保护春梢和幼果的正常生长。 

  1、第一次喷药:在柑桔春芽半粒米长时,喷施0.6%等量式波尔多液或其它碱式硫酸铜;注意个别红蜘蛛虫量较大果园,可加阿维•乙螨唑、联苯肼酯、噻螨酮兼治; 

  2、第二次喷药:在柑桔落花2/3时,喷施代森联、噻菌铜、噻唑锌和苯醚甲环唑等; 

  3、第三次喷药:掌握在幼果直径1厘米大时,喷施苯醚甲环唑、代森锰锌等杀菌剂。 

撰稿:陈文乐 核稿:胡启镔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