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低温高湿注意防治番茄灰霉病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3-27 15:39 字号:

  低温高湿注意防治番茄灰霉病 

  灰霉病是番茄上危害较重且常见的病害,低温、连续阴雨天气多的年份危害严重。番茄灰霉病病菌主要侵害果实,也为害茎叶,叶片发病多从叶尖部开始,沿支脉间呈V”形向内扩展,初呈水浸状,展开后为黄褐色,边缘不规则、深浅相间的轮纹,病、健组织分界明显,表面生少量灰白色霉层。近期我站田间调查发现番茄灰霉病较往年发生偏重,请各地注意防范并指导农户开展防治。防治上建议: 

  1立即搞好清沟排涝,避免田间积水; 

  2、及时摘除病株,集中销毁; 

  3、及时抢晴喷药保护,减轻为害。可选用腐霉利异菌脲、啶酰菌胺啶菌噁唑等药剂喷施,建议57天续喷,连续喷23次。 

  注意事项:注意轮换使用农药和农药安全间隔期,;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妥善回收农药空瓶、包装袋等废弃物,不得随意抛置田头;严格按农药的说明书科学使用农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