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业技术 > 种植业

尤溪:物理防控助力生态农业

来源: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20 09:46 字号:

 

 

  太阳能杀虫灯是一种高科技无污染的物理灭虫设备,近年来,在农业生产中被广泛应用。在尤溪县,各级农业政策的大力扶持,让这项绿色防控技术更多地惠及农民。 

  近日,在尤溪县汤川乡的一个蔬菜基地里,农技人员正在帮助农户安装调试太阳能智能杀虫灯,并向农户介绍它的优点以及使用方法。 

 

  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廖燕俸:“这种太阳能杀虫灯主要用于病虫害的防控,晚上点灯可以减少害虫的虫口密度,主要目的是绿色防控、减少农药使用量,保证农产品生产安全。” 

 

  廖燕俸还告诉记者,绿色防控是植保的内在要求,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让农田生态更佳,进而提升农产品品质。如今,加上政策的大力扶持等,绿色防控技术在农业上正被广泛应用。 

  廖燕俸:“我们这两年都在水稻、茶叶、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推广,从农民反映来看效果挺不错的,一般一个生产季可以减少农药使用次数两次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