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市场行情

巾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这个妇联这么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5-08 11:47 字号:

  今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永安市妇联积极发挥妇女群众的半边天力量,深入开展巾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围绕一个主题,三大行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并下发《永安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的通知》,以“美家美户齐行动·扮靓家园你我她”为主题,围绕“清洁家园我先行、美丽庭院我扮靓、文明家风我传承”三大行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家园。 

  推行一个制度、三个做法,激发妇女参与积极性。制定“门前三包”制度,通过清洁督导评一评、流动红旗挂一挂、公示榜上亮一亮等做法激发妇女群众参与家园清洁的荣誉感和主动性,形成清洁家园“户比户”、美丽村庄“村比村”的良好氛围。并在各村成立“巾帼清扫队”“巾帼护河队”,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常态长效保障效果。 

  走访调研一批、座谈交流数次,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永安市妇联先后到洪田镇小磉村,安砂镇安砂村、培竹村,大湖镇上甲村,贡川镇龙大村、集凤村等巾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行先试村进行走访调研,并就发动妇女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开展家园环境评比、发展庭院经济等内容与村妇联主席进行深入交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比学赶超。 (三明市妇联、永安市妇联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