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尤溪:举办金柑栽培技术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1-20 09:10 字号:

  1月7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金柑栽培技术培训班分别在金柑产区管前镇、八字桥乡举办。金柑生产大户、营销大户、农技员共10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忠教授为学员授课。刘永忠教授授课内容丰富,从尤溪县金柑产业现状、存在问题、今后金柑产业发展道路的选择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特别指出当前尤溪金柑发展要“降本提质”走文旅结合、产销联合之路,在栽培管理上必须推广省力化优质栽培管理技术,并就推广省力树形,省力标准化水、肥、树体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控持术等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授课,深受学员们欢迎,收到良好效果,课后学员还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2018年8月,尤溪县农业农村局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并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刘永忠教授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此次开展金柑栽培技术培训,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彭迎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