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三明爱心企业捐赠7300公斤出口级烤鳗,驰援湖北共抗疫情

来源:最三明 2020-02-24 08:46 字号:

  2月20日,满载着爱心与敬意的7300公斤烤鳗从三明出发湖北。三明的爱心企业家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无数医护工作者不顾安危、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疫第一线,而疫情仍旧严峻。面对依旧紧缺的物资,在中国鳗工委和福建省鳗协的统筹安排下,三明鳗协负责发起,三明两家知名食品企业积极响应和献力。上午10点,烤鳗捐赠仪式在梅列区洋溪镇举行。出席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梅列区政府副区长;民革三明市委会副主委冯火珠;中国鳗工委副会长、福建省鳗业协会执行会长郭贤平;三明市工商联副主席、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李小锋;洋溪镇党委书记连腾勇;洋溪镇羊口仔村党支部书记颜新均;三明市鳗业协会会长、福建华盛集团董事长姚弓善以及鳗农代表、福建华盛食品员工代表等参加。相信远在湖北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包括远离家乡支援抗疫的福建医疗队员们,一定能感受到这份真诚与温暖。

  

  此次捐献的烤鳗将“物”分两路,由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加工的4000公斤烤鳗发往湖北宜昌,由福建省华农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的3300公斤烤鳗将从沙县发往湖北荆州。据悉,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经营冷冻烤鳗、进口牛肉及其加工制品等,是以“市场+公司+基地+标准化+科技”为产业化经营模式的进出口食品加工企业,烤鳗年生产能力3000吨以上,进口牛肉年加工能力3000吨以上。   

  早在2006年,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便通过了国际上现有的全部注册,集齐了出口全球所有国家的“通行证”于2007年在全国首创推行了出口鳗鱼食品安全身份追溯系统,是食品安全领域的先行者。投产至今保持“零事故”“零通报”。目前,三明烤鳗因为高品质,已出口至日本、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出口欧盟等国家的热销食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三明企业家的作为和担当,爱心汇聚,相信在全国各地的互帮互助下,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无声战役!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